日本队第二球引热议 但仍被判有效

看球的王一二 2022-12-02 14:05:53

球天下12月2日讯,日本队成了今日卡塔尔世界杯的焦点话题。不仅是因为他们成功的击败西班牙,以E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世界杯16强,还因为他们打进的第二球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因为日本队打入的第二球用肉眼来看,在日本球员下底传中的时候,皮球已经整体滚出了底线之外,但是最终随后的田中碧接球后的进球依旧被判有效。

毫无疑问内,如果日本与西班牙战成1-1平的话,晋级的则将是德国和西班牙,而日本男足正是凭借这粒有争议的进球,以2-1淘汰德国队,使得德国队作为四度世界杯冠军,连续两次都世界杯小组赛就提前出局,实在是令人感慨不已。

日本队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也许正是由于克罗地亚掉到了小组第二,而摩洛哥成为了F组小组第一,比利时惨遭淘汰,所以西班牙下半场才故意放水,希望能够在八分之一决赛的西班牙才在下半场毫无作为,还让对手进了2粒球。不过引起球迷质疑的是日本对下半场的第二粒进球时皮球是否已经提前出了地线。

当然,从慢镜头显示看,这粒争议的第二粒进球在日本队员传中的一刹那与西班牙队的底线是相切的,球体本身并未完全出界,因此日本队第二球是有效的。

当然,也有球迷认为这粒进球将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最大冤案,毕竟德国男足因此惨遭淘汰。而且有意思的是当值主裁判个人的第一反应是该粒进球出界在先,可惜VAR助理裁判还是成功说服了主裁判,改判该粒进球有效。

本站声明:以上部分图文来自网络,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平台删除

推荐阅读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