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检查认为基恩手臂处于合理位置 不构成点球判罚

kofudog 首发 2025-11-04 15:53:48
关注

球天下11月4日讯 在英超第10轮的比赛中,升班马桑德兰主场迎战埃弗顿,最终双方1比1战平。这场比赛过程跌宕,双方在下半场的攻防对决尤其激烈,而比赛第72分钟的一次争议判罚成为全场焦点。当时,桑德兰前锋萨迪基在禁区右侧传中,皮球击中埃弗顿中卫基恩的手臂。主场球员与球迷第一时间高举双手示意点球,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随后,VAR介入进行了复核,经过数十秒的沟通,最终维持了原判,未判罚点球。

基恩

基恩

赛后,英超官方也给出了对此次判罚的解释:“主裁判对桑德兰没有获得点球的决定经过了VAR的检查与确认,因为基恩的手臂被认为处于合理位置,不构成扩大身体面积的故意手球。”根据英超新赛季关于手球判罚的指导标准,如果防守球员的手臂处于自然摆动范围内、且没有明显主动趋向皮球的动作,通常不会被判定为点球。

这一解释并未平息桑德兰球迷的不满。主帅比尔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失望,他表示:“我们尊重裁判的决定,但从场边看,这球明显改变了皮球路线,对方手臂离身体有距离,我们认为这是点球。”而埃弗顿主帅戴奇则持不同意见:“VAR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我认为判罚正确,基恩完全是被动的。”

这次判罚引发了英格兰媒体的热议,《每日邮报》评论称该球“处于手球规则灰色地带”,而《天空体育》分析指出,虽然基恩的手臂并未完全贴身,但球速较快、距离较近,符合“不构成犯规”的条件。


本站声明:以上部分图文来自网络,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平台删除

推荐阅读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热门标签